PRJP007d.jpg   

醜小鳥變漂亮囉XDDDDD

還記得那枚醜醜長著怪毛的鳥嗎^^

 

IMG_1197_nEO_IMG.jpg

  

呵...財務經理上個月底在車庫邊拎回來一枚掉在地上的小啾啾

當時我們看到嚇呆了,因為看起來像幼鳥,但體格卻像成鳥 ~"~

我們猜想,可能之前那幾天刮風又下雨,從鳥巢掉下來的吧XD

  

  IMG_1194~_nEO_IMG.jpg

  

唉~看起來真的醜醜的

身上的毛長的很怪,應該是胎毛唄

   

IMG_1194~~~_nEO_IMG.jpg

  

看他這模樣,雖然醜醜的,但放出去鐡定被狗吃掉@@”還是先養下來好了

   

IMG_1198_nEO_IMG.jpg 

  

於是,我和同事拎著這枚啾啾去鳥園,詢問老闆品種和該吃什麼飼料

答案是:斑鳩,吃小米(要人工灌食),而且還是幼鳥不會飛

好個斑鳩呀,原來斑鳩的幼鳥這麼大一枚

我便買了飼料和餵食器,也幫啾啾買了個家

  

IMG_1199_nEO_IMG.jpg 

  

這籠子看起來有點大

但依照啾啾目前幼鳥的體格,我相信將來會太小~呵

  

IMG_1201_nEO_IMG.jpg 

  

暫時先找個小紙盒和撕碎的衛生紙給他窩,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唄

從此之後的一個多星期,我過著餵鳥的生活

每天進公司就是讓他出來玩,再把他捉來灌食

   

IMG_1347_nEO_IMG.jpg 

  

經過了一個星期,小啾啾明顯大了許多,毛也在換了

  

IMG_1350_nEO_IMG.jpg 

  

呵~大家一定很好奇,小啾蹲的那是什麼東西

鏘鏘~其實那是個煙灰缸XD

有一天,我把他放出來玩耍,沒想到他竟然跑著跑著,跑到業務經理那邊的一個煙灰缸,一屁股就坐下,窩在裡頭不起來了XD

我們猜想,因為那煙灰缸中間其實有個圓形的凹糟,可能啾啾覺得窩在裡頭像是在鳥巢裡吧

  

IMG_1353_nEO_IMG.jpg 

  

最後業務經理很大方的把這煙灰缸送給了啾啾

啾啾愛屎了這個煙灰缸,無時無刻都是這樣窩在上面XD

  

IMG_1356_nEO_IMG.jpg 

  

財務經理也幫啾啾剪了根樹枝讓他站

啾啾漸漸不窩在煙灰缸裡了,而是站在樹枝上

不過,很不OK的是,他會站在樹枝上,然後屁股朝著煙灰缸,接著就都把大便大在煙灰缸裡了~"~真想K他!!!!!

最後我把煙灰缸還給了業務經理,我實在不想每天洗著有鳥屎的煙灰缸@@"

    

    

咻~~~~過了22天囉...現在的啾啾變怎樣呢?

鏘鏘~~~~~~↓↓↓↓↓↓↓↓↓↓↓

  

IMG_1562_nEO_IMG.jpg

   

只要有人一接近,他就一直猛拍翅膀,是個HIGH咖喲XDDD

每天早上到公司,一定會把他放出來,讓他四處走走晃晃,也就是俗稱的〔蹓鳥〕

口合~經理聽到我在〔蹓鳥〕,差點笑翻了,直說幸好我是女的,不然真的會被捉去關吧XDD

一天蹓鳥好幾次,至少一定會有三次,如果很閒,也會多讓他出來玩

外頭如果太熱,我就會把他拎進來辦公室裡,讓他吹吹涼(其實怕熱的是我,每次蹓鳥,我總是蹓的滿身大汗~"~呵)

  

IMG_1579_nEO_IMG.jpg 

  

哇嗚)))長很大了唄...毛也換的快差不多了

身上的毛變漂亮囉...

  

IMG_1584_nEO_IMG.jpg 

IMG_1601_nEO_IMG.jpg

IMG_1598_nEO_IMG.jpg

  

我都會把他放在泥土上,他很愛東啄啄西啄啄

  

IMG_1585_nEO_IMG.jpg 

  

偶爾很HIGH的時後就會像這樣,展開大翅,啪啪啪XDD

    

IMG_1614_nEO_IMG.jpg 

  

啾啾其實很聽話

我和他的默契還算不錯,叫他他都會走過來,妙的是...

我們將籠子掛在冷氣主機下(那台冷氣沒在開,所以底下不會有熱風)

之前他還小時,我都會把他拎出來放在窗台上灌他食物

久了之後,他竟然會從窗台飛進籠子裡

剛開始同事們還說那只是湊巧,不小心飛進去,但事後證明並不是

我只要蹓完鳥,用手拍窗台,啾啾就會飛到窗台上,接著我拍拍籠子,啾啾就會自己飛進籠子裡了

口合~神奇唄!我想,這就是習慣吧!

同事說,他該不會把我當成是鳥媽了唄~口合口合口合

     

IMG_1624_nEO_IMG.jpg

  

瞧~啾啾現在變得很口愛唄,毛也相當柔順光亮囉

  

 IMG_1625_nEO_IMG.jpg

  

不過還是有大約5%的幼毛還沒換完啦XDD就那幾根淡灰色的

  

IMG_1627_nEO_IMG.jpg 

  

呼~~瞧,尾巴也長長囉,之前短短的XD

說實在的,要我捉這樣的鳥,我還真是會害怕,但當初不得已沒人會照顧他,後來只好硬著頭皮了

現在捉他,我一點也不怕了,他不會啄我,呵~~

    

IMG_1632_nEO_IMG.jpg

  

現在我不用在灌食了,啾啾已經會自己吃飯囉

只是這傢伙很欠揍,飼料吃著吃著,就會用那長長的嘴巴把一堆飼料給故意撒的到處都是

最後我會把那掉落在底盤的飼料給撒在地上,讓其它的鳥兒們來吃

果真,有麻雀和斑鳩還有其它鳥類都會圍繞在啾啾附近等著吃飯^^

    

IMG_1637_nEO_IMG.jpg

  

那圓滾滾的眼睛,小歸小,但我覺得他眼力很不錯

如果我不看著他,他就會乖乖的,但他只要發現我在瞄他,他就會拍著翅膀想要玩,想要出來蹓蹓

    

      

  

其實,我並不想關啾啾一輩子,如果有一天啾啾想自由自在的飛翔,我還是會放手,但也歡迎他回來

嘖嘖嘖~~

前天這傢伙就上演了一場戲碼~"~

前天,我把啾啾放出來蹓蹓(蹓鳥)然後我跑去餵狗吃下午茶,結果..​.

嗚))))))...阮刀a 啾啾飛走了啦!!!!

昨天才去幫他買了二大包飼料耶...

我們這裡大樹多,鳥也多...

我冒著在樹下被鳥大便噴到的風險,一直在那邊叫啾啾...結果.​..

沒結果....口圭)))))))))))))))))))))​)人家的啾啾啦!!沒事幹嘛蹓鳥
.
.
.
.
回辦公室沉澱一下心情,很不死心..又跑去大樹下找

啾啾)))))啾啾))))))

呿~怎麼有隻鳥在回應我呀!!我叫一聲他也叫一聲...

抬著頭一直往樹上找...哇咧)))

他在2~3層樓高的樹枝上~"~一副想下來卻不敢下來的fu,搖​頭晃腦的...很爆笑

我還在想,要不要請守衛拿長梯來把他拎下來~"~應該沒人會理我​吧@@"

叫到後來,他慢慢的分三階段才順利到一顆矮樹上...

老娘我一把捉起,對著他碎碎唸了一番,隨即讓他入監服刑!!!

好笑的是,從那麼高的地方又飛又跌的嚇來,他自己好像也嚇到,進籠後,不敢站在樹枝上,像是受驚嚇般,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當我在FACEBOOK說有新成員時,朋友們都笑說~你們公司是動物園呀XDD

呵~~呀知,怎麼會養了一堆動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斑鳩 啾啾 動物園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