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幫danny哥哥做健康檢查是去年的4月底
最近danny哥哥食欲不是很理想,剛開始我一直覺得會不會是天氣熱的關係


食慾真的愈來愈下降,我特地買了雞肉回來水煮,剛才始還會捧場吃一點,吃個二三次之後,就也不吃,真的蠻擔心的


接著我試著水煮雞肝拌泡水乾糧,想說引誘他吃飯,嗯~這下食慾可大開了
一開始還會連同泡水乾糧一起吃,後來竟然學聰明,只挑雞肝吃
danny呀~媽咪總不能只讓你吃雞肝吧!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耶


雞肉拌乾糧吃了二天,雞肝拌乾糧也吃了兩天
愈想愈不對勁,應該幫danny做個健康檢查,不然這樣下去要是真的有問題,那還得了



昨天立刻驅車前往醫院,下午還沒看診
Dr.潔 的手因為上星期被貓咬傷,暫時還無法順利活動^^
咱們帥氣的Dr.孫 拗不過我的請求,先幫danny哥哥抽血




danny哥哥的BUN值是 42 正常值是在 7~27,腎指數升高

NEUT是10.6 正常值 2.8~10.5 超出一些些,此項數值升高,要注意是否有發炎現象或感染現象
也因為NEUT,所以才想到沒有驗四合一



因為Dr.張 在樓上處理事情,danny哥哥便先做四合一檢查,等Dr.張 忙完後,再讓他看一下血檢報告和幫danny掃心臟超音波



這是血清,要用這個血清來做四合一檢查,不是用紅紅的鮮血


我心想,真糟糕,danny哥哥是不是要再札一針,因為剛才採血只有採要做血液檢查的部份,檢查都做完了才想到要再做四合一
還好剛才使用的血清還有,還足夠做四合一檢查,danny哥哥免於再札一次針^^


滴入血清,將檢測器下壓,血清緩緩被試紙吸收



等待結果(約10分鐘)



左上角的藍點漸漸浮現


等待藍色點更深,其它四個點沒有跑出來



ok!檢測完成
左上角的點點出現,表示檢測完成
其它四個點若出現藍點,則各代表是否有感染
各個點所表示的是不同的感染原

danny哥哥通過四合一檢測





不過令我擔心的在後頭,心臟超音波還沒有做,再來BUN數高的問題讓我也很擔憂
隨後Dr.張 看了danny的血檢報告,告知BUN值偏高的可能性有很多種
我們先掃超音波,看看心臟和腎臟目前的情況



danny哥哥在掃描過程蠻乖的,除了偶爾想翻身,可能同個姿勢維持太久,他不大舒服想換姿勢吧



Dr.張 突然很疑惑的問我:最近danny咳或喘的很嚴重嗎?因為心臟超音波看起來依danny的年紀來檢查,心臟功能算ok!
S:danny沒咳也沒喘,我只是例行一年檢查一次他的身體,碰巧danny最近食慾不佳,今天檢查也才發現BUN偏高



後來也幫danny描腎臟,腎臟**分佈比較差(我忘了那個東西怎麼說^^")不過目前狀況似乎還是不足以影響BUN
所以Dr.張 請助理幫danny量血壓,血壓有可能影響BUN





這下可好,不量還不知道,一量...

喂~danny哥哥血壓竟然飆到190

danny哥哥呀!你是去坐雲霄飛車嗎!怎麼血壓會這麼高呢!



我猜會不會是在醫院比較緊張,所以血壓升高
醫生說如果因為緊張引起的血壓高,大約會在150左右,不會高到190
還好有量血壓,不然還不曉得danny高血壓咧





於是開了降血壓的藥,預計服用一星期後,再回來量血壓以及檢測BUN
如果BUN值有下降,那就是血壓引起的
如果BUN值沒下降,那就要朝甲狀腺方面和其它方面做檢查



一切靜待一星期後的結果,也只能這樣囉
醫生說目前暫時無需吃處方飼料,不過我還有拿腎臟處方乾糧回來,看看danny是否對它有食慾


對於究竟是不舒服沒食慾?還是挑食?依舊是無解
不過健康檢查是原本既定的
也還好有檢查,要是變成腎臟病,那就糟了...
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呀~



呵,跟Dr,潔 要了一支中型的針筒,繼續要灌danny喝水,上次那支太大了,不是很好推^^"




後記~
我有買了西莎,想說如果真的danny還是食慾不佳,就試試給他吃一些西莎拌乾糧,畢竟照他目前的狀況,我也不會讓他繼續吃雞肝,對他身體沒好處


不是我在說,danny這小子,對腎處方果然也是完全無動於衷
可是加了西莎就不同了整碗吃光光,哎~真受不了他
我只好試著將西莎和乾糧的比例漸漸改變,西莎慢慢減量,乾糧增加
畢竟吃太多罐頭食品也不大ok

總之,一切等一星期後的檢測囉...
希望danny能恢復健康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好好注意danny的狀況,也會控制好他的飲食,真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