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 讓瑪瑪有安全感 和病魔奮戰!!

 

全付武裝 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

 

 

 

2008.11.03 PM10:30左右 小瑪化身為小天使

本抱著小瑪回醫院 只想再拿一支鎮靜劑 或是看醫生們是否有更好的控制方式
沒想到 後來 選擇的是安樂死
真的不忍看到小瑪瘦小的身軀,飽受病魔的折磨


原本,只求小瑪最糟的情況就是維持現狀,不要再惡化就很好了
但是從星期六到昨天星期一,病況就像溜滑梯
昨晚再度回到醫院,因為小瑪全身抽蓄的情況已經維持快20小時了沒有停止過
抽蓄就像秒針走動一樣的規律
呼吸有時急促,甚至發出哀嚎
看著瘦小的身軀,忍受這麼大的痛苦,真的很心痛


每抽蓄一下,我的心就像被針札一下
看著懷裡呈現瀰留狀態的瑪瑪,叫也沒反應,只是一直抽蓄,真的很難過


最後還是選擇讓瑪瑪解脫吧!
後續,一切的傷痛就由我來承受
除了這麼做,已經沒有選擇了...
再撐下去,病情沒有好轉的機會,只是增加瑪瑪痛苦的時間


荳媽不允許我參與瑪瑪注射的過程,希望我等瑪瑪安詳的長眠後再看
我了解荳媽的心意,荳媽不希望瑪瑪臨終的那一幕成為我揮之不去的陰影
但...我不想再有遺憾...
甚至我希望由我親手注射...不希望瑪瑪怨恨幫他注射的醫生哥哥...
對瑪瑪的乾爹 古醫師,我也感到很抱歉
因為我不希望由乾爹親手為瑪瑪打這支針,我了解你對瑪瑪的情感,我不忍也不希望你參與...sorry


最後選擇我抱著瑪瑪,由醫生哥哥幫忙注射
看著白色液體緩緩的流進留置針裡,剎那間,小瑪不再抽蓄了
藥效快到令我錯愕...
看著懷裡長眠的瑪瑪...此時的我,心碎了...


三年多前,不忍心看到瑪瑪被前飼主帶去安樂死
三年三個月過二天的日子 我用心呵護的這個小寶貝 就這樣在我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諷刺的是,是我這個媽咪替他做的決定


抱著化身為天使的瑪瑪,在診療台上,佩玲和芬如陪著我一邊流淚,一邊為瑪瑪瑪整理毛髮
這小傢伙,一動也不動的讓我們梳毛,不像平常我幫他整理毛髮,簡直要他的命似的掙札







2008.11.04

前一晚,幫瑪瑪準備他最愛的玩具和媽咪親手縫製的愛心小枕頭,和幾件衣服
忽然覺得,我這個媽咪很不稱職,平時沒幫瑪瑪買什麼玩具
早上,先到寵物用品店幫瑪瑪買些零食


媽咪站在商品架前發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因為...媽咪根本沒買過什麼零食給瑪瑪吃...也不知道瑪瑪會喜歡吃什麼零食...忽然覺得我這個當媽咪的很可悲...
瑪瑪這輩子,都只能吃處方飼料,其它食物都不能碰
現在變成天使了,應該什麼都可以吃了吧!


選了幾樣零食後,很想趕緊離開寵物用品店
店裡有一..二隻狗狗,會發出叫聲,聽到那叫聲,我就想到瑪瑪...心如刀割


到了中興,摸到的瑪瑪是僵硬的了
把帶來的乾糧...零食...用品...玩具...一個一個放到瑪瑪身邊
真不知道是媽咪帶太多東西了,還是裝瑪瑪的紙盒有點太小了,有點擠
不過芬如還是很厲害的把全部的東西都裝進去了


想幫瑪瑪再拍照留念,拍沒兩張,寵物天堂的工作人員就來了
把裝小瑪的紙箱封箱
乾爹也出來送瑪瑪最後一程
乾爹沉重的神情,最後反倒還安慰我:瑪瑪的表情,走的很安詳,妳不要難過了...


跟著寵物天堂的車,來到寵物天堂的辦公處
工作人員則是先將小瑪載上山去冰凍


和辦事處的小姐談了一會兒,最後決定讓小瑪個別火化,集體埋葬
原本很猶豫是否要幫瑪瑪買塔位
但是看了塔位的環境,我覺得不理想,所以...


火化日期原本要擇日,離開辦事處後來到妙音,結果...忘了妙音休息...應該是說,我根本也記不得是星期幾


回到家,打電話問阿姨,看看家中是否有農民曆
隨後阿姨找到了,叫我下樓去拿...
和寵物天堂約定明天...星期三早上十點火化


滿腦子空白的我,忽然發現二腳正在颤抖著...
強忍著的悲傷,以為忍過就會好了,沒想到還是會爆發...
身體很不舒服,陣陣的暈眩,心臟就像快從胸口跳出來,胃痛...
不得已,吃了一顆鎮靜劑
讓自己平靜下來,也想讓自己狠狠的睡著,不再去想任何事...




 

 

  

 



 


2008.11.05

今天是瑪瑪火化的日子
出門時,先到花店,買了一束向日葵
花朵綻放的很美麗,很陽光
媽咪希望瑪瑪能像向日葵一樣,有朝氣,有陽光...當個快快樂樂的小天使哦!
  

 

 

   

 
沒有跟豆媽說今天要火化的事
因為...我了解傷痛被再度挑開的痛
我不知道我的顧慮是否是對的,但我不希望我最在乎的人,因為我,又再傷痛一次...希望豆媽妳能原諒我


有些事,本來就該由我一個人來承擔
這就是人生,也是成長
一路走來,我習慣照顧別人,更知道發生任何事就是我一個人必需要去面對
但最近的我,漸漸有了壞習慣,習慣依賴,依賴你們大家
依賴的感覺真的很好,很幸福也很甜美,但...這對我很不好
我害怕當有一天,我還是必需去獨自面對問題時,我會失去獨立的能力
就像星期一到中興之前,和老闆娘通電話時,當下,過度激動引發的症狀又發作了...就像上次送急診那樣
但...我選擇掛下電話,自己慢慢調整情緒...
我害怕再度急診,會讓我又像上次錯過見到阿嬤最後一面一樣...




先到寵物天堂的辦事處和工作人員會合,再由工作人員帶領來到山上
工作人員從冷凍櫃裡拿出裝著瑪瑪的紙箱
拆開紙箱,映入眼簾的瑪瑪和昨天的模樣一樣,沒什麼變化
只是,當我再次撫摸瑪瑪時,他是冰冷..硬邦邦的瑪瑪了


擔心墊在箱子底下的毛巾在火化時會和骨灰粘在一起,於是使將瑪瑪從紙箱取出
媽咪幫瑪瑪放上蓮花,希望瑪瑪跟隨著蓮花,到佛祖身邊
再幫瑪瑪放上庫錢,讓瑪瑪不愁吃不愁穿,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記得!!缺什麼或錢不夠時,要跟媽咪說哦!!
瑪瑪推進火化爐,媽咪只能在一旁喊著瑪瑪快點走開,快來到媽咪身邊,火來了...別被燙著了...
喊著喊著,不爭氣的眼淚還是如雨落下...
不管怎麼,我一定要挺住!
瑪瑪此時一定在我身邊,我不能倒下,他會擔心的



隨後,先向天公和萬聖爺還有土地公拜拜,希望能保佑火化順利



就這樣,一個小時過了
火爐打開,看到瑪瑪已成白骨和灰燼
那種痛,實在無法言喻


一切的一切,仿拂一個多月前送走阿嬤時的場景重新上演
一個是最愛的阿嬤 一個是最愛的寶貝
短短不到二個月內,送走了至親和寶貝...



把瑪瑪的骨灰帶上媽咪的車,上車前還不忘叫瑪瑪上車,要跟好,我們要前往新家囉


來到放骨灰甕的地方
先向地藏王菩薩和土地公拜拜,希望他把瑪瑪帶領在身邊,讓瑪瑪好好修行

 

瑪瑪~
媽咪永遠永遠愛你喲!
你最喜歡聽媽咪對你說【愛你喲^^】呵~想想真的覺得你好可愛
這三年多來,就像拉拔個小嬰兒似的
好不容易把你拉拔到會走路了,會理解話語了,結果卻要送走你


你最愛睡在媽咪床邊,媽咪依舊在床邊放著墊子,如果有回來,可以多待一下再走
到了天堂,也要好好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媽咪雖然很悲傷,但為了阿嬤和瑪瑪,我會堅強的過生活...
還有danny哥哥需要媽咪照顧,你在天堂也要保佑danny哥哥哦!
自從你當了小天使之後,danny哥哥就霸佔著你的床,很奇怪
danny哥哥很想你吧,你的床有你的味道


今天傍晚,瑪瑪你是不是有回來過?
因為...媽咪聞到廁所傳來一陣你嗯嗯的味道~"~呵...
沒關係,你高興回來幹嘛就幹嘛,媽咪都ok
總之,想要什麼或需要什麼,記得跟媽咪說喲^^愛你喲~~


媽咪會到寺裡跟媽咪的阿嬤說,請媽咪阿嬤有機會的話,把你帶在身邊
如果有這機緣,你也要好好的聽媽咪阿嬤的話哦!也替媽咪好好陪陪媽咪的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