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愛上了這種...路邊攤的感覺


其實小時後就很愛吃豬舌冬粉,只不過要找到好吃的,真的寥寥無幾

冬粉王歷史可久了,從民國69年營業到現在,是一家老字號 
造訪冬粉王,大約是N年前,原本舊址是在塩程區的大勇路和五福路附近
這兩年搬到了七賢三路,新址比較好停車,四線道,兩旁都有停車格


雖然來回往返要十幾公里,只為了一碗冬粉,但我依舊吃的很開心,有陣子甚至還每天開車大白跑去吃





這裡最推薦的是豬舌冬粉、豬心冬粉、豬肉冬粉、菜脯
不過蠻多客人喜歡吃店裡的乾冬粉,我個人比較不愛,因為有點偏甜!



金歹勢,吃了這麼久,前兩天才想到要拿起相機拍攝,雖然我塊頭大,但實在無法多點幾樣來拍照,所以各位就勉強看一下我最愛的豬舌冬粉和豬舌囉
原先都只會直接點一碗豬舌冬粉,覺得吃的不過癮,後來乾脆點冬粉湯,再加一盤豬舌吃個過癮
不過豬舌端上桌後來發現...也不大盤




我喜歡吃他們的冬粉,Q軟適中,幾乎每次去吃的感覺都一樣
不會像有些冬粉,有時吃起來爛爛的,或是咬不斷


湯頭也很夠味,我最愛撒楜椒粉在湯裡,真的是香辣夠味
但唯一的缺點是店家會加味精,不過還好,味精通常都是客人點時,才加,所以可以特別叮嚀不要加味精
(PS..我對味精嚴重敏感,所以...)

豬舌和豬心...豬肉...口感都不會太韌,不會有不好咬碎的困擾,搭配店裡提供的豆瓣醬...絕配



之前我都還會叫一份小的菜脯,店家自己釀的,口味真的很棒
我看有很多來店裡的客人,都會點一碗地瓜飯再搭配菜脯,吃的津津有味
不過後來我就很少點菜脯了,因為...有陣子只要吃完冬粉王,一上車,就又覺得餓真的好奇怪
後來才發現...可能是菜脯惹的禍...沒記錯的話,菜脯會開胃...這...這胃一開還得了呀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牆上掛著一塊〔凡滿八十歲以上長者,蒞臨本店享有免費招待〕
沒記錯的話,古早是七十歲以上就可享免費招待,漸漸的,國人壽命漸增,所以改為八十歲了吧~呵




米妮媽~妳一定會問:滿八十歲以上是全部都可以來一份還是有限制呢?
跟妳說,關於這點,我沒問,因為...我還幼齒






冬粉王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07) 511-4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