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對於事情會顯得很悲觀、很消極也很鑽牛角尖
但後來發現自己漸漸在改變
對於這樣的改變,自己也感到相當的意外

例如~
不小心割到手
以前會很氣很嘔~會想說為什麼會那麼倒楣
現在會覺得幸好~會想說幸好只是割傷而不是斷掉

破財時
以前會很氣~覺得怎麼倒楣
現在會覺得~平安就好



人,一定要有夢想,但也對於現狀感到知足和滿足
有時後想想現狀,真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這時就會感到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了


對於人生生活態度的改觀,我想~應該是從這些年來經常陪伴阿嬤往返醫院所得到的收獲

一開始對於經常往返於醫院之間,我感到人生相當灰暗無助且消極
固定星期一、三、五洗腎
經常在星期二、四需到高醫做檢查或回診
住院、治療則不一定

但是漸漸的~
看著生病的阿嬤有著如此強大的求生意志,還有穿梭在醫院間的病人
著實令我對生活態度有所改觀


前天(星期四)陪阿嬤在手術室內的等候區,看到年輕父母正推著小小病床也在一邊等候,
心想~小小病床上躺著應該是個baby

後來阿嬤進去更衣準備動手術時,我獨自出來手術室外的等候區等待

手術室外的等候區有兩台電視,一台播放著新聞,另一台則播放著現在手術室裡病人的情況
有~等候中...也有手術中...也有手術完成...也有在恢復室中...
當中有病人的姓名..科別...年齡...

就在年齡中,有位病患的年齡是"0"...
我想,就是剛才看到的那個baby了...真的很令人感到不捨,來到世上才短短的時間,卻要忍受這種苦

當你(妳)在生氣...
當你(妳)在埋怨...
當你(妳)在對現況或對他人感到不滿時
想想有多少人正在與死神拔河

那些人有多想爭那取活下來的權利,而你(妳)卻為了一點小事而傷害了自己也傷害了他人


人與人在一起,茶餘飯後,聊聊天,碎碎念,然後開心就好了
有時何必為了一些小事起了諾大的爭執,輸贏又如何!
今天睡覺明天不知道是否能睜開眼都還不知道,不是嗎...

人要活的愈來愈懂事,就像樓梯一樣往上
而不是將你(妳)自己的人生走下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