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2_nEO_IMG_nEO_IMG.jpg

IMG_1044_nEO_IMG_nEO_IMG.jpg

     

 

一直說要PO文介紹這家有歷史58年的紅豆湯老店,可是有拍照卻都忘了PO@@"

別小看一碗紅豆湯哦!!一碗紅豆湯可以賣58年,一定有它的美妙之處XDDDDD

   

 

要PO這家紅豆湯老店其實內心百感交集,因為...

阿嬤臨終前,什麼東西都吃不下,但唯獨她說她想要吃鹽埕區這家的熱紅豆湯,應該是從她年輕時就嚐過,因為連在美國的姑姑都記得有這一家店

偏偏一開始我一直不懂她說的是什麼,最後了解後,又遇上店家休息

由於是八九月份,我以為這家紅豆湯只賣冬天,所以只去找過一次後就沒再去找了,還跟阿嬤說人家只賣冬天吧...

就這樣,阿嬤也沒機會嚐到這家紅豆湯了

阿嬤往生後,無意間再經過這家紅豆湯時,才知道我去的那天可能只是店休,店家不論春夏秋冬都有在營業

這碗看起來不起眼的紅豆湯,成為我對阿嬤的虧欠...

我竟然連她這小小的心願,沒能在她老人家臨終前幫她達成...

最後,我只能在去寺裡祭拜她時,帶著熱紅豆湯去看她了...

現在的我,看到紅豆湯,心中的滋味真是百感交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紅豆湯,感觸良多

   

IMG_2395_nEO_IMG_nEO_IMG.jpg

  

這家老牌的紅豆湯,隠身於公有市場看板下,小小的一個空間

    

〔2010 冬〕

  

 

IMG_2392_nEO_IMG_nEO_IMG.jpg

  

紅色看板下的老牌紅豆湯店

就這五張桌子

   

IMG_2389_nEO_IMG_nEO_IMG.jpg

IMG_2382_nEO_IMG_nEO_IMG.jpg

  

這是去年底,冬天時,和同事一起來買時拍的照片

買回公司和同事們一起享用

  

IMG_2383_nEO_IMG_nEO_IMG.jpg 

  

木製的廚櫃,看起來有些歷史

更有歷史的莫過於底下的磁磚爐灶

  

IMG_2385_nEO_IMG_nEO_IMG.jpg 

  

木櫃上有著各式的餡料可加,有〔紅豆〕〔芋頭〕〔燕麥〕〔綠豆〕〔花生仁〕

不知這些餡料是否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店家也有販售剉冰

  

IMG_2384_nEO_IMG_nEO_IMG.jpg

  

中間則是在煮湯圓的鍋子,瞧~那白白的湯圓已經浮在水面上囉

最右邊的則是〔紅豆湯〕

  

IMG_2388_nEO_IMG_nEO_IMG.jpg

  

最左邊那鍋白白的是〔花生仁湯〕感覺熬煮的相當軟綿,我還沒吃過,找機會來試試看^^"

  

  IMG_2394_nEO_IMG_nEO_IMG.jpg

  

牆上掛著一些報導

但其實老闆娘好像很低調,不太願意接受採訪,因為上次食尚玩家也有報導這家店,老闆娘一直閃躲XD好像也請電視台不要刊出地址

  

IMG_0770_nEO_IMG_nEO_IMG.jpg 

  

〔熱紅豆湯〕

除了紅豆湯,還會加入湯圓

但我個人偏好單純的紅豆湯

  

IMG_0771_nEO_IMG_nEO_IMG.jpg 

  

紅豆煮得相當軟綿不爛

我有看到一旁的老闆正用快鍋在燉煮紅豆,原來是用那古早的快鍋,才能煮出這麼好吃的紅豆湯

  

IMG_0772_nEO_IMG_nEO_IMG.jpg 

  

湯圓也是老闆手工搓揉製成的哦!!   

    

IMG_1049_nEO_IMG_nEO_IMG.jpg

  

〔2011 夏〕

上星期下班,我有繞過去想來碗剉冰XD

咦~木櫃裡的料,好像不太一樣厚, 〔花生仁〕不見了,由〔綠豆〕取代

那鍋花生仁湯也不見了,不知是不是天氣關係^^"我沒問

  

IMG_1042_nEO_IMG_nEO_IMG.jpg 

  

老闆娘認真的在幫客人製作

老闆則是在另一頭努力的燉煮

    

 

IMG_1045_nEO_IMG_nEO_IMG.jpg

   

為了拍攝這些料,我選擇坐在這枱子前

只是...怎麼那麼熱呀@@"我忘了這枱子下是爐灶耶~"~呵

  

IMG_1047_nEO_IMG_nEO_IMG.jpg

    

這次來,多了這個料,白白的,中間有粉紅色的,我忘了它叫啥名字

記得小時後吃剉次都會點這個料^^

  

IMG_1043_nEO_IMG_nEO_IMG.jpg

  

哇)))我的透心涼剉冰來囉~~~

趕快拿起相機幫剉冰拍張照

  

IMG_1044_nEO_IMG_nEO_IMG.jpg

  

拍著拍著@@"我的剉冰怎麼溶這麼快呀~"~

對厚,我忘了我的剉冰是在爐灶上,爐灶溫度很高...

我吃這碗剉冰就像在洗三溫暖呀XDDD

我加的料有〔紅豆〕〔湯圓〕〔芋仔〕.......咦~不對呀!!我沒有點芋仔耶,我點的是那個白色中間粉色的那個啦~"~老闆娘給人家加錯了啦!!!嗚)))

不過芋仔也還蠻不錯吃的,感覺像蜜過糖般,口感鬆軟

此時,一定要ㄜ樂一下那白白胖胖的〔湯圓〕^^我不喜歡湯圓加在紅豆湯裡,是因為可能熱的紅豆湯會讓湯圓更軟爛,所以我不愛

但湯圓加在剉冰裡卻不一樣囉!!口感變得Q軟!!口合~~這是我喜歡的FU啦~~~~

    

   

PO到這裡,我又想來碗剉冰了@@"只是...

等下星期吧,這二天是週末假日,我想應該人潮會很洶湧

我個人還是秉持著假日不要出門人擠人的習慣...

    

   

有興趣的朋友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喲!!真的超好吃的啦XDD

  

IMG_0775_nEO_IMG_nEO_IMG.jpg

詳細的地址我不知道,它就位在五福路上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看板下,位置大略是五福路和七賢路~

加油!!跟我一樣愛吃的你(妳)~~一定找得到的XDD

 

 

 

  

     

  

 

 

 

 

arrow
arrow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