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中興,看到有主人抱著家中老犬來施打安樂死
那隻狗狗看起來年紀很大,一動也不動
跟古杯杯聊起,才了解那隻老犬的狀況是年紀很大,也無法動無法進食...就只有那口氣在...
主人不忍他再繼續受折磨,所以...
我想,他主人也是掙扎很久,下了大的決心吧


過一會兒.看到古杯杯從樓上下來,手上拿著一管白色的針劑
當下,我心揪結了...
多熟悉的東西...
我想我這輩子永遠無法忘記那一管白色的液體,當那藥劑緩緩推入時的畫面
是它,它瞬間讓我懷裡的小瑪停止了心跳,結束了生命





danny血檢報告出來,腎指數高到破表
才出院一個多星期,現在指數又飆高了,而且還破表
強忍著,跟自己說沒關係,都一路這麼走來了



古杯杯建議,讓danny住院吧,有住院的必要性了
隨後,向古杯杯詢問有關老犬慢性腎衰竭後期的狀況後,腦子一片空白
等danny札了留置針和接上點滴,陪了他一會兒,我只想趕快回家
在那邊的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看著瘦弱年老的danny和想到有關小瑪的一切



一路哭著回來
什麼也不想做,躺在床上,只希望能睡著,腦筋不要再去想任何事

事情沒那麼簡單,根本無法入睡,腦子裡一片凌亂,覺得心臟莫名的疼痛與心悸,感到很莫名的絕望!!
愈躺愈難過,後來不得不起床,吸地板...拖地板...只希望分散注意力
只希望事情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


慢性腎衰竭的末期,很痛苦
其實這點我應該比任何人都了解,因為五個多月前,才送走慢性腎衰竭的阿嬤
只是,人是很矛盾的動物,總是希望從醫生口中聽到一絲絲的奇蹟,或是狗和人不同,希望聽到狗慢性腎衰竭的末期是不像人那麼痛苦
但...事與願違...聽到的過程與結果都是一樣的
甚至到後來如果連打點滴都無法降低腎指數,有可能臨到腹膜透析或選擇讓他舒服的走完這一生
像小瑪一樣...



原本這幾天的情緒就已經很低落,也處於失眠狀態,再加上今天danny的狀況
我想
現在的我
需要來一份鎮靜的藥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