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六點多的morning call...
基本上,聽到電話鈴聲,我就神經就全緊繃了起來
電話一頭傳來""我要去急診了""

頓時我的睡意全消,顧不得凌晨三點多才睡...


今天的急診室還蠻寧靜,代表著這個週末是平安的

這想法才剛閃過去沒多久,急診室開始熱鬧了起來...



一群病患湧入急診室
重點是...這些人,全由一台遊覽車載來的
這一台遊覽車的人,就夠讓醫生和護士忙的暈頭轉向了



原來是一群從彰化跟團來到高雄遊玩的旅客,在吃完早餐後,陸續發生食物中毒現象
炎熱的天氣,飲食方面真的要很小心,避免吃到不新鮮的食物!




急診室的Dr.林,正在照會隔壁床的病人,熊熊眼睛餘光一撇,隨後抬起頭來,笑笑的對我說~不是才剛出院,怎麼又來了
我只能對Dr.林笑笑的說~對呀,又進來了



說實在的,雖然Dr.都很帥,但我是也不想這樣經常這樣來看你們呀
後來,相同的對話又出現在護士口中...呵




同樣的戲碼,依舊上演著
Dr.說要觀察~阿嬤說要出院
Dr.不給出院~阿嬤將怨念送給我
接著我就必需好話說盡,發起脾氣,戲碼才會中場休息
同樣的戲碼,每次都得上演好幾回,台詞沒有一次是不同的
我只能夠安撫老人家 邊向醫生護士賠不是 
星期一到急診時,簽了一堆切結書...不照x光...不洗胃...不輸血小板...等等
簽到後來,Dr.林不是開口說~某某某的家屬請來簽名,而是直接叫連名帶姓的叫我名字,要我過去簽名畫押
真的要跟醫生不熟也很難



今天 後來是由急診室主任接手
我想 主任招架不住阿嬤
主任跟阿嬤說,妳下午和晚上要再各打一劑DDAVP
能夠多打是最好的,血也能夠止住
不過,妳可以自己選擇要打完幾支就回家,妳自己評估
反正妳來到急診只要打DDAVP,那妳就自己決定吧!
唉~聽的出主任的無奈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會對主任的態度感到光火
但現在的我,認同他的做法
因為...阿嬤的態度連我都快招架不住




果然這位老太太選擇打完傍晚的DDAVP後就急忙要出院





我知道待在急診很不舒服
但也要看狀況
醫生不敢冒然讓她出院,就是怕忽然大量出血
不過...算了...老人家開心就好
因為我也沒軋



總歸一句話
還好 醫院離家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