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高雄=>甲仙=>寶來=>美濃=>旗山=>里港=>高雄

哇~在家裡悶好久了,終於有時間與大夥一同出遊囉


大夥約10:30在甲仙集合,但由於大部份都是由台南出發(好像是全部而不是大部份哦!)

搞到後來果然就只有我自己一台車是從高雄出發的

唉~高雄誠竟然在前一天就載著老婆和女兒連夜趕緊逃離高雄前往寶來,怕我搭便車嗎


雖然有想過搭便車這東西,但是後來想想~大白很久沒出去兜兜風了,那就....跟大白一起囉



就這樣,前一晚和阿侯在msn研究一下路線


本年度最誇張一件事就是~竟然有位大叔....竟然跟我說....從高雄到寶來只要40分鐘!!

沒錯,他是說高雄=>寶來..40分鐘......耍我哦!


趕緊打電話給阿誠求證一下,結果他說他開到寶來約2小時...

哇咧...2小時和40分鐘差粉多溜...熊哥哩嘛幫幫忙




原本預計到寶來和大家會合,但實在太想品嚐甲仙芋仔冰,所以...嘿嘿嘿...改到甲仙和大家會合


一早...手機鬧鐘調6:30...
醒來...上個網...盥洗一下...8:00回阿嬤家晃一下...8:30興高采烈的出發...


當然沒忘了把前一晚找到的路線圖和MIO710帶上車囉
話說~為什麼有MIO710..我還要帶路線圖呢?


因為...這當然跟我不隨便相信人的個性和做事慬慎的個性有關囉
好啦,我就是不是很相信MIO啦...因為昨天MIO擺了我一道... 口享...


上了快速道路,剛開始還蠻順暢的,但接下的來時速令我傻眼...0~10km/h...
我要開到天荒地老嗎...太誇張了吧...


快到燕巢也還是塞車...我正在想...要不要從燕巢下去,然後回家好了

沒想到...真正塞車的源頭正是燕巢那個交流口...真的很令人傻眼...

打消了從燕巢交流道下去的念頭...繼續往前走

還好過了燕巢後時速漸漸回復正常...

落後太多,擔心被大家放鴿子,所以沿路就狂飆了...


有芋仔冰等著我,心情自然就愉悅囉


沒想到到甲仙的路還很長一段,就這樣不顧左右的景觀一路往前衝
一通通關心的電話也隨之而來"妳到哪裡啦??""還有多久到呀??""
掯...我也想快點到好不好...

終於在10點多到達甲仙...

這時後呢...大家正興高采烈吃著芋仔冰呢......太酥湖了吧...沒想到小妹我千里迢迢的趕路到這裡,也沒捧個芋仔冰出來迎接我...

嘩...吃到朝思暮想的芋仔冰,感覺得好


接著大夥就從甲仙出發到寶來的天濶溫泉會館...


六龜天闊溫泉SPA會館


阿誠賢伉儷和小婷婷也來和我們會合

小婷婷長大好多,也更活潑囉,像個日本小妹妹

我~當然是沒下去泡溫泉囉,女人總有不方便的時後咩...
於是就跟阿誠一家人在一邊閒聊...


下一站是美濃...也就是我第二期待的板條故鄉
只是...蝦密...從11點泡溫泉竟然說要泡到2點才要出發到美濃...這...這...

天氣熱的要屎,不怕泡到中暑嗎
還好後來有提早,不然真的我會餓昏了...


不免俗的,大夥不顧山路且車多一路帶著無線電狂報路況狂飆前往美濃



只拍到前面二台車,其它n台在我後面,我拍不到


正在納悶...為什麼人家都可以在車上拍到美景或其它車,但我卻不行
後來智障的我才想到...因為我是自己開車,如果是被載,那當然是ok的呀




經過一路的奮戰,終於到了我朝思暮想的""美濃""...
礙於我們車多,最後只能選擇大馬路邊的一家"美濃吳板條"

記得很久前車隊也來過一次,那次是由風花領軍的



點了一碗乾板條...口孔...真是讚到不行...這是這味道...還真想來個第二碗呢...




吃完板條,接下來要去哪呢?
咳咳~我先到對面的7-11買杯飲料好了


後來大夥決定去喝"擂茶"
好呀~之前都是聽說,但這次來去擂看看囉^^



以為還有段路,結果...開個車,轉個彎就到了


嘩...是這間嗎...很小一間耶...裡面還暗暗的耶
嘿啦...沒錯啦...就是這一間啦
怕啥,進去就對了

這位愛搶鏡頭的大叔,為什麼這場景我拍了n張卻都有你的影子呢~_~"

進去到"美濃驛棧"...隨之而來的是一股香氣...
這可不是芳香劑哦,而是擂茶的味道

大夥坐下來,小姐幫忙將擂茶的材料端上桌

材料:花生、黑芝麻、白芝麻、爆過的米

搭配擂茶的甜點,有麻糬、咔哩咔哩、紅豆丸、菜圃餅...等

經過店裡小姐的講解後,大家開始用力的來做擂茶囉...
大家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的磨...還一邊倒入綠茶粉...
小姐說不是磨碎就好喲,而是要出油
這...這...這...有辦法嗎...
事實證明.....是的...可以的

緊接著磨到出油就大功告成囉...
看別人磨好像很輕鬆,自己也試了一下,結果當然是...不輕鬆



小姐檢查後,確定ok了,這時後才端出熱茶來讓我們沖泡
茶裡有決明子和...忘了..去熬煮的
沖泡後就變成有名的"擂茶"囉
呼~香噴噴的
顧不得外面炎熱的天氣,一口氣喝了二碗
這...這...這下慘了...肚子很撐
沒想到這玩意兒這麼有飽足感呀...
大夥邊喝邊閒話家長一番


店門口的古早味零嘴...



接下來要到哪裡呢?
阿誠說要先脫隊了,後來大夥決定要旗山市區吃冰


按娘喂...現在是養豬團嗎...
才剛吃完板條又喝擂茶,現在又跟我說要去吃冰...一定要這樣嗎




一群車又浩浩蕩蕩的開進了旗山,來到了"常美冰店"


高雄縣旗山鎮的文中路上

魔法阿嬤的傳奇 ~ 旗山芋仔冰


老實說,我對這家冰店並不熟悉,所以就不多做介紹囉,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上網查閱相關資訊
重點是...可能是我孤陋寡聞...這家冰店可是人潮洶湧呢...
雖然是在小小的街上,但人潮不斷...



想當然爾...我已吃不下,所以和其它人站在一邊聊天,等著吃冰的人...



最後準備返家囉...
分三隊...
一隊是返回台南...
一隊是前進高雄costco...

一隊..噢不..是一台..嘿嘿..就是偶啦...前往里港買餛飩和豬腳回去給親愛的家人品嚐囉



回程雖然車多但至少不像早上那麼誇張,還算通暢
先把餛飩和豬腳帶回阿嬤家,順便吃幾口晚餐
回到家基本上已累了,快緊洗個澡上個網睡個大頭覺,明天還要去長庚檢查心臟,所以不能太勞累了..



出遊行程總整理
高雄=>甲仙=>寶來=>美濃=>旗山=>里港=>高雄



一路除了泡溫泉之外,就是吃吃吃...
甲仙吃芋冰...買芋餅
美濃吃板條...喝擂茶
旗山吃冰
里港買餛飩....
什麼車隊...真的該改成美食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