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將近九個月的時間,送走了阿嬤,再來是小瑪,接著是danny

關於人和寵物殯葬,坦白說,關於寵物殯葬很讓我感到很遺憾

難道寵物就不是命嗎?寵物就不該受到該有的尊重或是禮儀嗎

  

  

由於小瑪發病事發突然,當時相信中興配合的寵物殯葬

結果...從小瑪火化到現在,令我依舊自責不已,當初應該要多用點心,慎選殯葬事宜的!!

當時,選擇個別火化集體埋

火化,是在覆鼎金的墳墓裡的一間萬應公旁,簡陋的擺了個火化爐

接著我再自己載著小瑪的骨灰,來到另一處,是他們俗稱的小花園...

小花園的周圍,是人的墳墓

花..沒看到什麼花,倒是蘆葦跟人一樣高

前方有個很大的骨灰罐,要走到骨灰罐,還要先除草,才有辦法走到那骨灰罐前將骨灰倒入

業者說,到時後等骨灰罐滿了,他們會將骨灰帶到別的地方埋起來

只是...他們並不願意說埋在哪...

令我傻眼的是那所謂的"小花園"和跟人一樣高的蘆葦

據說,所謂的"小花園"還是不合法的,當初只是空地自己種種,說是小花園,地主是誰都不知道~"~

 

 

 

---------------------------------------------------------------------------

由於有小瑪的前車之鑑,這次,我先做了功課

預先找了一下寵物殯葬

最後選定目前與中興配合的這家寵物殯葬

當時請中興詢問的結果...

個別火化"個別"埋  NT.4000

我很好奇的是...這樣的價格,是可以"個別埋"的!!

我還請中興再次幫我確認,結果得到的答案是YES

OK,那就採用個別火化"個別"埋的方式,這是我心裡最理想的方式

 

 

DANNY在家往生後,我把DANNY從家中送到中興,再請寵物殯葬過來會合,一起送DANNY到大社

當下,工作人員還跟我介紹了他們三個小花圃是花葬區,還有一個是個別火化的土葬區

看了一下環境,覺得很欣慰,比小瑪當初的環境要來的好太多了...

隨後,約定隔天火化的時間,各自解散...

  

   

隔天早上,原本撥電話給寵物殯葬,想詢問火化時間能否再提早一點,怕火化後時間已晚,太陽下山了,那埋葬就不大方便了

結果業者給我的回覆是...個別火化的骨灰,我們會放在佛堂聽七天的佛經,然後再埋葬

這昨天他們倒是沒跟我提,但聽起來感覺還不錯,不用急著埋葬,可先在菩薩前聽七天的佛經,也挺不錯的

我覺得OK,可接受;而火化的時間也無法再提早了

  

  

後來下午依約來到寵物殯葬的墓園

先到佛堂見DANNY最後一面,也向菩薩上香,之後和工作人員閒聊

工作人員說:個別火化的骨灰,火化後會放在佛堂沒錯,但何時會埋葬卻沒有一定的時間,要看骨灰的"量",而骨灰全數帶到他們所謂的"後山"(不知名的地方)掩埋...

也就是說,飼主無法得知埋葬的時間,埋葬的地點...

那...那一塊個別火化的花圃又是怎麼回事?

工作人員解釋:那是取其中一些骨灰做代表,放進那小花圃的骨灰罐裡,供飼主祭拜

  

意思是,如果想要知道埋葬的時間或想隨時看寶貝們,那唯有選擇進塔或是花葬囉!

OK!!不想讓DANNY四處流離,我增加預算,選擇花葬

服務人員說,如果想來看看寶貝,可提前電話預約...

嗯,提前預約我可接受,只要能來看看DANNY就好

   

  

今天,讓我很不爽!

一早,我打電話到公司,向他們預約星期三要到墓園去看DANNY,因為星期三是DANNY的頭七

結果,小姐跟我說...請問你們是團體還是花葬?花葬才可以哦

知道DANNY是花葬後,又說他們花葬只開放星期日的時間可前往!

那為何當初沒說只有星期日開放,卻跟我說只要事前預約就好了呢!

要不是跟我說事前預約就好,我又怎麼會打電話去預約呢!

我也不是個找麻煩的人,平常沒事我也不會一直要去那邊,要不是星期三是DANNY的頭七,特定節日,不然我按照他們規矩等星期日再過去我也可接受!但當初是真的沒講到只有星期日可開放!

    

    

後來小姐跟我留了資料,說要看行程撥電話給我,因為寵物墓園那邊平常沒有人在那邊看守

  

只是接下來刁難的行為又出現了!!

她說,她明天下午五點前會回覆我是否星期三能讓我過去,接著詢問我是否知道他們的地方在哪

我說我這兩次都是直接到墓園,我的方向直接到墓園也比較順路,那我們可以在墓園外等候

結果,小姐卻跟我說,我不可以直接自行前往,一定要到他們的哪裡哪裡跟他們集合,才能一起過去

我告知小姐...那樣的路線對我而言,完全是繞遠路,很大一圈

那位小姐根本不聽我說,仍堅持要我記住他們會合的地方,再一起前往

最後,最根本的方式就是,我請小姐閉嘴!明天先跟我確認是否能讓我到墓園看DANNY,再來跟我說要怎麼集合

如果不能去,那講半天都是個屁

  

究竟星期三DANNY頭七,我是否能如願去看DANNY呢?

只能等明天下午五點前的電話通知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做生意總是可以說一套做一套

尤其是殯葬這行業,難道這樣良心過的去嗎!

寵物們往生已經夠傷心了,卻還是死命的和殯葬業者做這些無謂的抗衡,真的是...

 

 

 

去看DANNY,不是執著,只是些許不捨

發表這篇文章,並不是堅持已見,而是覺得人要摸著良心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