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位朋友問我~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妳)會選擇什麼』


我思考了很久...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我最想重新選擇的是國中畢業時,留在美國當小留生,而不是偷跑回台灣...
現在的我,最想出國進修,但卻也因為有些事情而無法如願..
(可是,當時要是沒落跑回台灣,我將無法見到爸爸最後一面)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我會想要在22歲完成大學學業
而不是像現在的我,在高中畢業後六年才又開始重返校園完成二專二技的學業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我會聽老人言,思考"門當戶對"的重要性
我不會讓阿嬤為了我的感情事而傷心;感情路上一路走來坎坎坷坷,阿嬤也陪了我留了不少淚
(何謂門當戶對~至少思想和觀念會有相對的水平)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我一定要好好存錢,不那麼的揮霍無度...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

如果人生真的可以重來,讓我重新選擇,那...
.......


『人生重來,妳會選擇什麼』這就像"千金難買早知道"一樣
每個選擇的背後一定會有得失
所有人都無法斷定當你今天選擇了A或 選擇了B,就一定會是最好選擇
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的
我想....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現在的我,其實已不再去想那麼多過去了,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現在的我,只想把握現在,做好每件事
現在的我,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再重來

阿嬤常說,人來到世上就是要受苦的,我要趕緊修一修,才不要再受苦了
要是再重來,那我不就要再受苦一次,我才不要



你(妳)呢?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妳)會選擇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