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86_nEO_IMG

IMG_3759_nEO_IMG  

  

〔Tsukiji築地魚市場〕築地魚市場除了是全日本最大的水產市集,這裡的海鮮餐廳也是相當受歡迎,餐廳裡的食材都是當天捕獲的,師傅們也都是現點現做,幾乎每家店門口幾乎都是大排長龍,都要排隊才吃得到

握壽司和海鮮丼飯都是不能錯過的美食,這次沒品嚐到鮭魚卵丼飯,殘念呀~

之前吃鮭魚卵丼飯記得是在阿美潢町...這次原本想再造訪,後來卻沒有去了 

   

IMG_3754_nEO_IMG

   

幸好出國前,喵媽大姐提醒我要記得把口罩放入行李箱...不然我可能鼻子早就凍壞了...

也還好買了羽絨衣,沒浪費,穿上它

出國前特地跑去買羽絨衣,當時櫃上的小姐都覺得我怪怪的,四月天了買什麼羽絨衣

櫃姐以為我是要去黑部立山,後來聽到我要去東京,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在他們眼裡,我應該是瘋子吧XD

來到東京的第二天早上,AM5:00...很用力的起了個大早

雖然身體微恙,但仍滿心歡喜的踏上前往築地的路XD

話說,氣溫真的是驟降太多了,12度...冷吱吱喲

             

IMG_7625_nEO_IMG 

    

瞧~天還沒很亮呢!!!gogogo~~早起的鳥兒有虫吃

 

 

IMG_7626~_nEO_IMG

  

照片正中央有枚烏鴉...日本的吉祥鳥類...叫聲超大的@@"

   

IMG_7629_nEO_IMG

  

早晨5:30的東京街頭,街上沒啥行人和車輛...冷颼颼的...呼~~

  

IMG_7630_nEO_IMG

 

冷清的街道

  

IMG_7631_nEO_IMG

IMG_7635_nEO_IMG

  

鑽進地鐵站就沒那麼冷囉^^來買車票吧~

呵~我這次羽絨衣可買對了,它的袖子是可拆的,若覺得太熱,可將袖子拆下變成背心喲,帽子也可以隨喜^^

   

IMG_7636_nEO_IMG

 

今天買的是一日卷...

  

IMG_7639_nEO_IMG

IMG_7645_nEO_IMG

 

車來囉...

  

IMG_7646_nEO_IMG 

 

話說...我這張在拍啥呀=___=把地鐵站圖拍一半

  

IMG_7648_nEO_IMG

 

在築地的地鐵站,看到許多人提了這種竹簍,應該就是要到漁市場採買魚貨吧^^

不過觀光客也不少...

     

IMG_7651_nEO_IMG

 

不多做停留,先來去壽司店吧!

   

IMG_7654_nEO_IMG

 

一箱箱的漁貨...大家都好忙碌呀

  

IMG_7656_nEO_IMG

 

這裡有許多商店...也賣民生用品也有壽司店和和菓子店

  

IMG_7658_nEO_IMG

IMG_7659_nEO_IMG

IMG_7661_nEO_IMG

 

玉子燒...這裡蠻多家在賣的

  

IMG_7662_nEO_IMG 

  

不過玉子燒看起來份量不小...吃不完,所以便沒有買來品嚐囉

先不逛囉,咱們先來去找大和壽司,吃飽了再來逛逛^^

 

 IMG_3760_nEO_IMG

 

呼)))這...果真大排長龍

這裡相鄰的壽司店有幾家...

咱們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家"大和壽司"

前面大約還有二十人左右在候位,不過這應該算少的了,等一下晚點排隊的人應該會更多 

抵達築地時,大約是AM6:10...約莫等了30分鐘

 

IMG_7666_nEO_IMG

 

大和壽司幾乎都是東方臉孔在排隊,隔壁另外的壽司店則是西方臉孔

每個人都人手一本旅遊指南,我想,東西方介紹的店家可能不太一樣吧

不管了,就排大和壽司吧

  

 IMG_3761_nEO_IMG

 

瞧~裡頭座位真的很不大,小小的,人擠來擠去...

 

 IMG_7670_nEO_IMG

 

入座囉~鏘鏘~先來個生薑花朵吧

好緊張又好興奮,因為我實在不敢吃生魚片和討厭芥茉的味道,不過既然來了築地,豈有不吃的道理呢!

豁出去了,點了一套三千日幣的握壽司

  

 IMG_7672_nEO_IMG

 

濃郁的抺茶...

  

IMG_7679_nEO_IMG

   

IMG_3784_nEO_IMG

 

味噌蜆湯...話說~那蜆和蔥花未免也太迷你了吧@@"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味噌湯,真是滿足呀

  

IMG_3767_nEO_IMG

 

〔玉子燒〕

來個玉子燒吧!

這個我敢吃,因為是熟食XD

那濃濃的蛋香在嘴裡化開,幸福呀~

  

IMG_7680_nEO_IMG

  

〔海膽軍艦〕

一直看很多人喜歡吃海膽,又聽說像冰淇淋

一口吃進嘴裡,還有點忘了它的味道耶@@"

因為害怕吃生食,總覺得吃的有點馬虎,急忙的把生食和壽司飯咀嚼在一起趕緊下嚥,沒有細細品嚐好可惜噢!

   

IMG_7676_nEO_IMG

  

坐板前有個好處,就是師傅都是現做現上,而不是一次全做完,擺盤後才上

不過有些人好像不習慣坐這種位置,覺得會有壓力

  

IMG_7681_nEO_IMG

  

〔鮪魚卷/鮭魚卵卷〕

   

IMG_3771_nEO_IMG

  

哎呀呀~人家最愛的鮭魚卵耶

話說,海苔很香,一口吃進嘴裡,能感受到海苔和鮭魚卵混合在一起的風味

尤其是生的鮪魚做成鮪魚卷,吃起來比較不怕XD

   

IMG_3780_nEO_IMG

  

生魚握壽司上菜囉...

話說...有點不知吃的是什麼魚耶XD完全外行

由照片看來,應該分別是鮪魚握/花枝握/另外那魚我就不知道了,一團好大的生魚,我會怕怕啦

   

IMG_7684_nEO_IMG

  

〔不知名握壽司〕

就這一個我不敢吃,看起來好大一坨噢@@”

不過現在回想,應該要嚐試看看的^^

   

IMG_7685_nEO_IMG

  

〔花枝握壽司〕

很奇怪,生的花枝我就蠻敢吃的XD

    

IMG_7686_nEO_IMG

  

〔鮪魚握壽司〕

我一直很排斥芥茉的味道,但說也奇怪,我竟然覺得芥茉跟生魚很搭,混在一起吃,口感變的沒那麼嗆且很棒喲^^

   

IMG_7687_nEO_IMG

  

〔蝦握〕

熟的^^

   

IMG_7689_nEO_IMG

  

冰櫥裡的海膽看起來好細嫰...

吃了一份生魚握壽司後,實不相瞞,覺得有點噁心

畢竟從未吃過這麼多的生魚,這對於不嗜食的我,已經有點極限了@@"

  

IMG_7690_nEO_IMG

  

吃完,後面買單

這路還真狹小呀^^

算了一下,一份套餐大約六貫+六卷/3500日幣

我想,比較貴的應該是那海膽和鮭魚卵吧^^"

好了,吃完買單,咱們來好好逛一下築地漁市場吧

走出大和壽司繞了一圈發現,大和壽司門前大排長龍,比原先排的多出N倍的人,嚇死人了,這下排隊時間都要以小時為單位了吧!

果真早起的鳥兒有虫起,早起是值得的^^

    

    

後記~沒想到生魚握初體驗之後,我竟然對於生魚握產生迷戀,懷念起那味道

重點是回台灣後就開始找尋生魚握壽司的日本料理...中毒很深了,現在幾乎一星期都要吃上一次才過癮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和壽司 築地魚市場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