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6_nEO_IMG.jpg

 

 

2011.09.10_nEO_IMG.jpg  

   

小蜥是陳醫師的小寶貝,照顧了一年半左右,目前從頭到尾部大約是我們一隻手的長度XD很大吧!

這尺寸還好,長大後會更大哦fadeba1b.gif  

不過好像有很多人覺得〔綠鬣蜥〕長的很恐怖~但~不會呀~超可愛的th_3.gif  

其實一剛開始我也不太敢接近〔綠鬣蜥〕,畢竟跟〔綠鬣蜥〕不熟,後來熟了之後,就喜歡上小蜥了1167761985.gif  

呵~好可愛哦~~~

  

2011.10.27_nEO_IMG.jpg

   

漸漸的,和〔綠鬣蜥〕幾次的接觸後,覺得她其實蠻溫馴的^^蠻粘人的喲

話說,後來我直接稱她為〔小蜥〕,可是他拔把好像想把她取名為〔小綠〕>__<

哎喲~超可愛的,把他放在我的肩上,他還會一直鑽到我的頭髮裡,然後就不動了^^

   

  

後來我也很想養一枚,也一直跑到寵物店去找尋

只是上網查了一下有關〔綠鬣蜥〕的資訊後,我有點退縮,因為...

〔綠鬣蜥〕長大後會好大好大一隻哦@@"

而且聽Dr.楊說她在學校圍捕野生的綠鬣蜥時,曾被咬傷過@@"~~oh mygod..........

真的,要再好好的重新評估一下!!

   

   

不過我也很衝動的先去訂製了飼養綠鬣蜥的籠子

話說,是真的有點衝動^^

     

IMG_7945_nEO_IMG.jpg 

 IMG_7946_nEO_IMG.jpg

 

適合飼養小蜥的籠子,要注意鐵籠的間隙

而且小蜥需要的空間是高,寬度則是在其次

籠子裡擺設木頭,讓他們可以攀爬

我找了三尺的鳥籠,二個,然後請老闆幫我改裝

然後再到公司請守衛先生幫我鋸了二根樹枝     

因為...我把小蜥綁架來我家渡假囉~嘿嘿嘿~

    

1_nEO_IMG.jpg 

   

這是小蜥在中興的時後拍的

因為籠子要晚一點才能拿到,所以我們就先混在中興XD

  

話說這小傢伙竟然嗯嗯在我身上@@"

一直以為小蜥的嗯嗯像鳥一樣,但沒想到所謂的跟鳥一樣的嗯嗯是指大便跟尿液一起排出@@"

煞那間,聽到嘩啦啦的水聲,嚇到我啦>_<呵~~

    

IMG_0880_nEO_IMG.jpg

 

小朋友吃東西很容易邊吃邊打瞌睡

 

IMG_0845_nEO_IMG.jpg 

 IMG_0853_nEO_IMG.jpg

IMG_0855_nEO_IMG.jpg

  

剛好拍到吐舌頭的小蜥..超Q的

   

IMG_0864_nEO_IMG.jpg 

IMG_0871_nEO_IMG.jpg

 

很捧場的吃著菜菜喲

  

 IMG_0866_nEO_IMG.jpg

IMG_0876_nEO_IMG.jpg 

 

IMG_0879_nEO_IMG.jpg 

 

呵~這張很像瞇著眼在笑吧^^超可愛的

  

IMG_4149_nEO_IMG.jpg 

 

小蜥這類的動物比較怕冷,需要加溫的設備

向楊醫師買了這個〔夜間紅外線〕燈泡幫小蜥保暖 

  

IMG_4153_nEO_IMG.jpg

   

楊醫師很nice的將波波的燈罩先借我使用^^

 

IMG_4151_nEO_IMG.jpg

 

鏘鏘~據說這種夜間遠紅外線的燈泡比較不會讓小蜥們產生日夜分不清的狀況

  

IMG_4141_nEO_IMG.jpg

   

鏘鏘~新居落成XDD

二個兩尺的鳥籠改裝而成的

 

IMG_4146_nEO_IMG.jpg

 

感覺這個籠子對小蜥而言好像有點小哦@@"

 

IMG_4144_nEO_IMG.jpg

IMG_4154_nEO_IMG.jpg

IMG_4155_nEO_IMG.jpg 

 

小蜥可能對新環境有點陌生,爬來爬去的

 

IMG_4159_nEO_IMG.jpg

 

過沒一會兒,他竟然漸漸的往上發展

  

IMG_7977_nEO_IMG.jpg

 

愕~沿著籠子往上爬了

小蜥的拔把說,小蜥在家不會爬籠子耶@@”怎麼會這樣

可能我那木頭太細了,小蜥不好攀爬=_="

 

IMG_4162_nEO_IMG.jpg

   

過沒多久,就看到小蜥泡在水裡了

呵~不知道是不是開那個燈的關係,太熱了XD

只是,小蜥的拔把說,他沒在籠子裡放水盤,尤其是晚上了,怕小蜥會失溫....

後來又說小蜥應該不會那麼笨,如果冷,應該會自己從水裡起來吧...ha ha ha

哇咧!!!聽到這裡,原本在外面吃飯的我,趕緊把東西吃一吃連闖了幾個紅燈,就是想要快快回家把在水中的小蜥給撈起來@@"

我回到家,小蜥果真還泡在水裡@@"我趕緊撈他起來,幫他擦乾身體...呼)))

 

IMG_4167_nEO_IMG.jpg 

 

沒記錯的話,這是我把小蜥放到木頭上的,想說距離光源比較近,讓他恢復一些體溫

 

IMG_4172_nEO_IMG.jpg 

 

呵~小蜥一直盯著我,太可愛了XDDD

小蜥:妳幹嘛一直拿著相機拍我!

 

IMG_4182_nEO_IMG.jpg

   

就這樣,在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之下,和小蜥共渡了第一晚XDD 

    

aa_nEO_IMG.jpg 

  

teddy:媽咪,籠子裡的是什麼東西,好像會動耶@@??綠綠長長的...

    

口合~~此時 ,可愛的林泰迪對小蜥充滿了好奇

但~小蜥不喜歡林泰迪

只要林泰迪一接近籠子,小蜥就呈現警戒狀態

所以後來我索性將籠子周圍用板子擋住,避免小蜥受到泰迪的打擾^^"

    

    

小蜥渡假篇~待續^^

小蜥來我家part II 受傷了u_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