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7_nEO_IMG_nEO_IMG.jpg 

 

2010年新春即將來到,我們這一群號稱貪吃一族的同學們,怎能錯失這麼好的"尾牙"機會呢^^

為了小聚吃東西,真的什麼名詞都想得出來~口合

最後選擇了〔湘牙子家常菜〕,這裡的菜色包含了台菜、川菜、湘菜、上海菜,應有盡有

   

 

此次吃飯時間訂在中午12點...我就這麼給它遲到了@@"

睡醒總會坐在電腦前,種種菜,餵餵魚,接著...剉~當我看到時間時,已經11點40分了~"~

急忙的整理儀容,立刻飛奔到吃飯地點

在找停車位時,蝦子就打電話來了,她問看看我在哪裡...

停好車後,差不多12點5分...心想~只遲到個幾分鐘,應該還好吧...

沒想到一入座後發現...大夥除了已點好菜之外,菜也上得差不多了24.jpg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呀@@"

除了同學們點菜的手腳快,連廚師的手腳也很快...我才入座沒多久,菜全上桌了...

   

   

更驚人的在後頭...大夥大約12點半就已完全杯盤狼藉了~"~身手敏捷吧!!...

呵~來看看我們點的菜唄^^

   

  

 

IMG_7447_nEO_IMG_nEO_IMG.jpg 

 

〔鳳梨蝦球〕

個人覺得...蝦有點不大...而且吃起來蝦球外面粉粉的,應該是裹粉技巧的問題...

這盤鳳梨蝦球在我坐下後,已經硬生生的只剩半盤...同學們手腳都好快@@"還好還有一半可以拍照^^

 

 

IMG_7448_nEO_IMG_nEO_IMG.jpg

 

〔韮菜招牌豆腐〕

 

這道菜是由鹹蛋黃爆香,加入韮菜、雞蛋豆腐,吃起來口感蠻特別的,有著鹹蛋黃的香味,挺推薦這道菜

 

 IMG_7450_nEO_IMG_nEO_IMG.jpg

 

〔五更腸旺〕

一看到鴨血,精神就來了^^

很喜歡五更腸旺,辣辣的口感加上滑嫩的鴨血...

 

IMG_7451_nEO_IMG_nEO_IMG.jpg 

 

〔冰糖烤方〕

肥瘦挺均勻的五花肉,經過冰糖醬汁滷過,味道蠻不錯的

但稍嫌不夠軟爛,後來這盤幾乎都是我吃的,當然囉~我只吃瘦肉的部份,我不敢吃皮和肥肉@@"

 

IMG_7452_nEO_IMG_nEO_IMG.jpg 

 

〔芹菜炒中卷〕

坦白說,吃不大出來芹菜味,這裡頭的芹菜並不多,而是蔥多@@"難道是廚師沒睡飽,誤把蔥當芹菜嗎~"~

不過那中卷炒的恰到好處,Q軟鮮美

 

IMG_7449_nEO_IMG_nEO_IMG.jpg

 

〔四季爆肥腸〕

剛開始還真看不出這盤菜是啥,同學說明後才了解,是肥腸...

它是使用事先滷過的大腸頭,切成條狀再過油,再加入蔥去炒過

可是很怪,菜單上明明寫著是用四季豆和小魚干去炒,我好像沒看到小魚干和四季豆耶~"~現在是怎樣,蔥可以取代芹菜也可以取代小魚干和四季豆嗎@@??

 

IMG_7453_nEO_IMG_nEO_IMG.jpg 

 

〔忘了菜名〕

這看起來像菠菜麵吧^^其實它是一道炒青菜,但我也忘了名字

吃起來有個很重的味道,這道菜並不常見

 

IMG_7455_nEO_IMG_nEO_IMG.jpg   

 

〔冬瓜蛤蜊湯〕

話說,這道湯真的很受歡迎,等我要去盛來喝時,己經只剩蛤蜊殼和白湯了...

 

IMG_7456_nEO_IMG_nEO_IMG.jpg 

 

〔酸菜肚片湯〕

酸菜肚片我也是一個也沒撈到...真的是手腳太慢了

看同學們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蠻好吃的吧... 

  

  

PO到後來才發現少拍了一道菜〔口水雞〕

雞肉上頭沾滿了塩巴,有夠鹹,肉也有點像是冰過的隔夜肉,我不喜歡這道〔口水雞〕

倒是在口水雞旁配色的花生還挺不錯吃的啦^^

   

IMG_7458_nEO_IMG_nEO_IMG.jpg

 

這裡還有販售滷味

但再仔細一看名字洪〔媽的〕滷味其中〔媽的〕二個字很大,真的很讓人多看二眼...口合

 

IMG_7466_nEO_IMG_nEO_IMG.jpg

 

快過年了,許多餐廳紛紛搶奪年菜這塊大餅...他們也有推出年菜...真的是戰況激烈呀

   

   

  

如果想要或喜歡吃家常菜,可以來這裡試試看,還算挺不錯的滴^^

 

  

 

 

 

 

 

 

 

湘牙子

電話:07-5566783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3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