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03~_nEO_IMG.jpg

 

IMG_1163~_nEO_IMG.jpg 

 

2009.04.15

話說...晚上正準備吃著春卷和自己炒的苦瓜鹹蛋,此時...手機傳來一通簡訊

看到了幾行字,仔細確認了一下...

((((((發送簡訊的號碼是喵媽台灣手機門號)))))

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這...這...這

喵媽回台灣了耶....口合

這傢伙,怎麼都沒跟我說呀,前一天在msn上聊著,也並沒提到回台灣的事呀@@?

 

    

  

ps..."老娘不是好惹"的糕餅是指...娘惹糕啦..呵...

關於老娘不是好惹糕的由來...是之前去新加坡

喵媽:娘惹糕是馬來西亞的甜點,但妳知道為何叫娘惹糕嗎?

s:不知道耶

喵媽:妳猜猜看囉^^

s:嗯...可能意思是...少惹我!!老娘不是好惹的

喵媽:ooxxooxoo

此時,喵媽笑翻了,連我自己也覺得好笑

娘惹糕的娘惹,是馬來西亞指的"新娘"...並不是我說的"老娘不是好惹的"意思1167762024.gif

  

IMG_1166_nEO_IMG_nEO_IMG.jpg 

  

此時,發簡訊已經太慢了,我趕緊回撥電話...

s:喂喂...妳在哪裡呀

喵媽:我剛到桃園正轉備到高鐵站

s:哇咧...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呀~"~妳到桃園了呀!!那妳坐幾點的高鐵,我去接妳

喵媽:我還沒買票,買到後再跟妳說嘿

 

 

後來才知道是上機的前幾個小時訂機票,臨時回台灣的,過一星期後要從台灣回倫敦

但在她訂到機票時,有國際簡訊給我,可是都被退回~"~

現在是怎樣,中華電信很爛耶!!

 

    

  

中間過程省略

後來到了高鐵站,將喵媽順利接到,也接到我的"老娘不是好惹的娘惹糕"54bd3bbb.gif

  

IMG_1200_nEO_IMG_nEO_IMG.jpg 

  

真是感動耶...

這是搭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從新加坡空運來台,而且是坐在客艙裡的點甜...哇嗚~~~

  

IMG_1201_nEO_IMG_nEO_IMG.jpg

IMG_1202_nEO_IMG_nEO_IMG.jpg

  

鏘鏘...會不會太多了呀...二大盒

覺得我不夠肥嗎...口合

 

IMG_1203~_nEO_IMG.jpg

  

厚...左上角那盒,是我最愛吃的甜點了,只是...真的一盒滿滿的...好驚人呀!!

不過另一盒裡的甜點...有二種口味是地雷啦54bd3bbb.gif 之前在新加坡吃的時後,就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喵媽失手,將它們帶回來,不過沒關係,回味一下也不錯呀!說不定這次的口感會不一樣1775465329.jpg 有夠愛吃了我~"~

  

   

IMG_1207_nEO_IMG_nEO_IMG.jpg 

  

這四款甜點,名字不詳,口味也不同,咱們來好好仔細端詳一番

左上角黃黃的長方型的...它地瓜口味,吃起來口感稍稍偏硬,但QQ滴,有著香濃的地瓜,還挺不錯吃滴喲

  

右邊白色上頭有著咖啡色的圈圈...它整個都是用椰絲和西米混合捏造的,裡頭有著些許黑糖的汁液,就像滲出在表面那樣,只是我覺得太多椰絲了

  

左下方綠綠,上頭白白一絲一絲的...它綠色部份是像麻糬,外頭兒裹著椰子絲,裡面中間的部份,是包著紅糖的汁液,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妙...但是被我稱為地雷...我不喜歡外面包裹的那層椰子絲,裡頭的紅糖汁液也跟我們平常吃的紅糖味道有些不同,在吃的時後,咬下去要小心,因為...紅糖水會爆出來,噴的到處理是~口合...

  

1775465329.jpg 嘿嘿...右下角那個!!就是我的最愛啦!!

  

IMG_1212_nEO_IMG_nEO_IMG.jpg

  

這綠綠的小傢伙,完全是娘惹糕的口感,但外頭像是烤的有點小咖啡色的小焦焦的,很香很香

咬起來QQ的,吃起來有著濃濃的椰香!!嗯~我喜歡1775465357.jpg

 

  

   

話說回來,雖然有我戲稱為地雷的甜點,但這些在新加坡可是賣的超好的

他們的甜點,總是五顏六色,而且相當鮮艷. ..

通常,這一家賣馬來西亞甜點的店是早上就開始營業了

接近中午和TEA TIME,更是一位難求,冰櫃裡的這些甜點,也會被一掃而空

所以要吃一定要趁早...一方面新鮮,一方面也避免買不到

  

總之...

真是好感謝喵媽的心意...竟然遠從新加坡幫我帶我喜歡的甜點回台灣來...超感動的...謝謝妳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