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滿漢全席 

 

 

這四個月來 不曾再回到熟悉的阿嬤家吃飯了

過去 我早餐午餐自理 晚餐則是都會回阿嬤家吃 

現在 只能天天當個外食族了

不過這段時間還好有荳家收留 讓我有機會吃到家裡飯 真的很溫暖

最近 荳媽因為工作關係 比較忙碌 我們比較少有機會一起吃飯

 

 

到新加坡的時間 看著喵媽偶爾會拿起鍋子煎煎餅 做做早餐 讓我也有了自己在家下廚的念頭

原以為在新加坡這段時間 看能否向喵媽學些手藝 結果哪知 沒啥機會

他們夫妻倆天天招待我大餐 真的很不好意思 也很打擾他們

這段時間只要去逛街 我也會去逛廚具^^

原本看好鍋子想要下手 只是 怕被笑 

所以先看 打算回台灣再買

不過也幸好沒買 回國的託運行李23kg...隨身行李7kg...完全超重~"~

其中還不包括我暫時先放在喵媽家一半的衣物~"~oh mygod

還好喵媽有先提醒我 要我乾脆把衣物留在新加坡 等她回國再一起幫我帶回來 免得行李超重

不然喵媽可能必需從機場再幫我把超重的部份帶回她家~口合

不過 還是超重啦~"~

 

 

 

前天和段甜在聊msn 問了她有關購買鍋子和下廚方面的問題

聊著聊著 這位好同學便邀我今天去她家 我們來下廚

噗~當然很ok呀!!我怎能錯過這機會呢

雖然段甜很謙虛的說,做菜並非她強項,但一定能將食物煮熟

口孔~真的太謙虛了...

總比我煎魚把魚煎到焦,裡頭卻沒熟來的不優吧^^"

 

 

說好了早上我先去市場買青菜

等她下班後 我們再到五甲黃昏市場集合 買海鮮我的最愛~口合

 

先請段甜列好青菜的清單給我

其實我蠻慘的 很多菜叫什麼名字我根本不知道~"~

只好一一寫下來 避免買錯

 

 

我 果然不是早起的料 還是睡到11點才起床

出門到市場買菜都已經中午快1點了

 

 

傍晚等段甜下班 我們在五甲碰面後 便展開尋寶之旅^^

先找蝦子 相中一攤泰國蝦 買了1斤泰國蝦

再到另一攤買了4隻螃蟹

原本一直猶豫要買螃蟹嗎 因為還有很多道菜...

呀~不管啦,反正都買了~口合

 

不過誇張的是 走到後面 我看到一攤在賣小卷的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買了一斤~"~

 

 

整型過的泰國蝦~呼~我的最愛^^

回到段甜的甜蜜小窩 先將今天要做的食材全都拿出來整理

接著將泰國蝦整型一番

 

哇嗚~人家的沙茶蝦!!口味超讚~~不過..吃完就忘了怎麼做了

鏘鏘鏘鏘~沙茶蝦完成囉!!

味道真的有夠讚 這道一定要學起來 不然真的會遺憾

(只是...現在我完全記不得調理的材料和過程了~"~)

 

櫻花蝦炒飯...可別小看這炒飯!!它可是超美味滴^+++^

櫻花蝦炒飯

我很誠實的說 對於這道炒飯 一開始其實我很不以為意

可是 就在品嚐了第一口之後 就再也不想停下筷子

真的有夠好吃!!

飯也炒的粒粒分明 

 

燙a菜...沒想到燙青菜也能如此的啵亮而且香甜

燙青菜(a菜)

看得出來只是用熱水燙的嗎!! 粉油亮唄

重點是 很可口^^

我會用力記住它的名字 下回到市場 一定要買這青菜^^

 

烏魚子...人間美味呀~

烏魚子 

唉~我完全無法抗拒這人間美味呀

以前 我在吃烏魚子時 阿嬤總會在一旁說~妳知道妳一口就吃掉多少生命嗎!!...~"~唉

 

土鮀魚

這塊土鮀魚很大很大一塊

原本還在掙扎要不要讓它下鍋

後來我選擇放棄花枝丸 換成這塊土鮀魚

因為 要料理花枝丸比較簡單 我ok

但要我煎魚 恐怕有難度

所以今天煎土鮀魚好了 我順道可以學一下如何把魚煎熟

 

小卷

小卷

水煮的 店家現場煮好的 買回來就可以馬上吃囉^^好方便

 

海鮮滿漢全席

鏘鏘~滿漢海鮮全席

果然 太多道菜了

 

 

對了~螃蟹!!螃蟹呢?

活生生的螃蟹

咳~此時,螃蟹正在鍋裡蒸

我和段甜決定先吃了 邊吃邊等螃蟹熟

 

不用懷疑 今天完成的菜 都是我和段甜要負責吃 段甜老公今天去吃尾牙

二個女人面對這一桌的菜 其實有點傻眼

.

.

.

.

.

.

吃的好飽好飽 好滿足呀

只是 回到家 上傳照片時才發現...

咦~怎麼沒有煮好的螃蟹照片呢

唉~金歹勢 太貪吃了 貪吃到了忘了拍照

 

 

 

今天的晚餐真的好豐盛

也很感謝段甜教我烹飪

偶爾下廚是ok 不過 我想 我們以後還是約在外面吃飯好了~呵

因為 今天我才發現

下廚的前置工作實在太多 再加上料理時間和善後 真的是辛苦也累壞了段甜^^

段甜實在太謙虛了 何止是把食物煮熟 而是將它們調理的相當美味

今天真的很謝謝段甜

同學~謝謝妳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