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瑪和danny去住宿四天...
星期六回到台灣,一聽到小瑪住院,立刻到醫院
路上一直對自己說,小瑪可能只是感冒發燒,肝指數都還ok,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



到了醫院,看著趴在籠子裡的小瑪,叫也沒有什麼反應
把他抱起來,軟棉棉的,像個懶骨頭
後來,他努力的搖了幾下尾巴回應我




抱著呈現半昏迷,心碎了
一開始,小瑪努力的睜著眼睜
漸漸的,眼皮愈來愈沉重...
呼喚著他的名字,他的眼皮會微微抖動,要很久,才能張開一點點



肝的問題影響到腦部了
肝腦症候群發作
醫生研判,如果無誤,肝腦狀況愈來愈嚴重
這樣的昏迷,不知會醒,或是繼續昏迷下去



一直想帶小瑪回家,就算要走,也要在家裡走,我實在不忍讓他在醫院裡
從小,他就很怕陌生環境...
不過,他現在無法自己進食,所以...只能做罷



現在的瑪瑪,半昏迷...無法自行進食...全身無力...抽搐...哀嚎
幾乎九成的的狀況跟阿嬤臨終前一模一樣
我快招架不住了
完全是在提醒我,阿嬤臨終前的狀況和強迫要我再接受小瑪也變成這樣的事實...
一幕幕都像針在札在我心頭



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臨,但沒想到會是這樣接著來的
醫生們建議,這樣只是加長他的痛苦,所以...
現在我要好好思考是否長痛不如知痛...


這個決定真的好難好難
我真的做不了決定,這比叫我決定自己生死還要痛


看著昏迷的小瑪...抽搐...哀嚎,心真的如刀割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發生這些事
送走阿嬤才多久,現在又要決定瑪瑪的生命...
最愛的阿嬤走了...
疼愛的小瑪瑪現在變這樣


danny有點焦慮,似乎找尋著小瑪的踪跡
看了很不忍


我到底該怎麼辦...
看著小瑪這樣承受著病痛,真的很捨不得
但要我決定是否結束小瑪的生命,我辦不到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阿嬤和二隻狗是陪伴在我身邊的最愛
可是老天爺為什麼在這麼短的時間,奪走我身邊最愛的人和狗!!!!
到底有沒有"奇蹟"這個東西!!!



什麼都是騙人的
什麼都不想再相信了
沒有什麼是能留住的
沒有什麼是能留得住的
什麼東西都是個屁!!!!!!!!!!!!!!!!!!!!!!!!!!!!!!!!!!!!!



要帶走我身邊的一切,那就全帶走吧
隨便了,一切都隨便
這二個月來,發生那麼多事了,不差多這一件了,都隨便吧
要痛就痛個徹底吧!



---------------------------------------------------------------------
一整個腦袋空白...
晚上再去看小瑪,狀況似乎更惡化了
要我如何是好?
安樂死真的能讓瑪瑪不再難過嗎


再怎麼用心照顧,到頭來還是這樣

我一定是做的不夠好,所以才沒好報,所以身邊的人才會這樣受苦
和瑪瑪相處的這一千一百五十七個日子以來,今天是我最痛的一天
是也沒錯,瑪瑪能活到三歲多,算是奇蹟了,但...要送走一個生命,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