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月份,阿嬤洗腎的人工血管感染後,持續使用抗生素治療
目前已穩定控制,只是當初切割開來排放膿包的傷口依然存在
從每天清理傷口和換藥二次到目前控制到一天只需清理傷口和換藥一次
從我不敢清理傷口到現在駕輕就熟
一開始真的很害怕,因為傷口是血淋淋的,還必需去擠壓它,好讓癈血水或膿可以排出


後來還發現傷口原來就緊臨著3/4的人工血管,意思是~我每次必需和血管say hello
聽起來挺嚇人的吧!不過我已經漸漸習慣了
因為不得不,所以要去面對,到現在的輕鬆自如
那傷口從2cm左右縮到現在目前大約1cm,但醫生並沒有要讓傷口癒合的打算,所以每天要把敷料往傷口裡塞,防止它癒合起來




只是,今天,我竟然犯下不可原諒的錯誤
消毒器械的大電鍋,通常不會有人主動去把已消毒完的電鍋插頭拔掉,有,有時會拔,但這種機會少之又少
今天在換藥時,我打開器械,發現...裡面怎麼多水,應該是水氣,可能昨天電鍋一跳起來,就有好心人士幫我拔插頭吧!
我也不以為意,幫阿嬤做每天例行該做的清理傷口和換藥
就當我把器械洗乾淨準備放進電鍋時,發現...電鍋的外鍋怎麼還有那麼多水?

再仔細一下,電鍋的開關並沒有跳起來,意思難道是...
我昨天加了水,按了電鍋,但沒把插頭插上嗎!




么壽哦!這也就是意謂著我剛才使用的器械沒有經過高溫殺菌...




oh my god...這下我可慘了,要是因為這樣,傷口再度感染,那我就完蛋了
後來趕緊把器械重新高溫殺菌,重新幫阿嬤做一次傷口消毒換藥的動作

唉~今天是怎麼回事,怎麼會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
日後一定要再更加謹慎,不然真的事情可大可小,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